計劃簡介
 
在社會心理學上,更年期並不是一種疾病,而是生命中一個自然的現象。它包含了荷爾蒙、身心、人際關係等方面的改變。根據數據顯示,大約有75%更年期女性有潮熱不適徵狀,而不少女性在更年期間會感到疑慮,擔心有不適徵狀困擾,及擔心自己容易煩躁,惹人討厭。

而男性當年齡超過四十歲後,可能會出現一些跟女性更年期相似的徵狀,主要的成因是由於男性賀爾蒙的水平漸漸下降所引致,這現象叫男性更年期。男性更年期可能影響男士的家庭生活和工作表現,但由於男性沒有像女性般有明顯的停經過程,所以男性更年期經常被忽視。而根據浸會大學的研究顯示,本港男性對男性更年期的認知度高但知識水平低,有21%受訪男士完全不知道有男士更年期問題,顯示現時健康教育發放的資料並不全面。

有見及此,東華三院與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於2011/12年度再次攜手合作,舉辦越半「更」精彩 - 社區教育計劃。本計劃希望喚醒社區人士對更年期的關注、促進社區人士正確認識更年期、加強市民對更年期症狀及處理方法的認識、及鼓勵以正面態度面對更年期中的挑戰。我們相信只要及早為更年期作出準備,尋找適合方法處理不適,就可以安然度過更年期,邁向更精彩的人生。

關於東華三院、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合作之社區教育計劃
東華三院與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於2004年已開始建立合作伙伴的關係。透過結合雙方的資源、經驗及智慧,成功開展各項與健康有關的大型社區教育計劃,共同為香港市民創建一個健康愉快的社會,至今受惠人數已超過30多萬。在過去10年合作的計劃包括︰

中風急救 - 黃金一小時計劃 (2004)
開懷每一天 - 婦女心理健康服務計劃 (2004-2005)
「健康骨質 優美人生」- 預防骨質疏鬆症計劃 (2005)
識飲識食好快「落」- 預防高血壓健康飲食推廣計劃 (2006)
樂在潔「耆」居 - 婦女就業支援長者計劃 (2007-2008)
知「柏」有「法」- 關注柏金遜症社區教育計劃 (2009)
不再慌「糖」- 健康飲食預防糖尿病社區教育計劃 (2009)
寶貝甜心 - 關注心臟病社區教育計劃 (2010)
十分 • 美麗人生 - 婦女優質生活社區教育計劃 (2011)
越半更精彩 - 社區教育計劃 (2012)

如欲了解更多相關資訊,歡迎按此瀏覽「健康起動 TMHealth」網頁
或致電 2859 7628 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