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年期是甚麼?
 
更年期是人生階段的一部分,男性更年期就像是登山,從一座青春期與壯年期的山頭走下來,進入另一個生活的開始。只要調整好體能狀態及做好心理準備,便能繼續攀上人生的另一座山峰。

男性當年齡超過三十歲後,男性荷爾蒙的水平漸漸下降,可能會出現一些跟女性更年期相似的徵狀。但是男性更年期的現象比女性更年期更受爭議,其中一個原因是女性更年期有明顯的停經過程,而男性更年期就沒有類似的明顯跡象。

男性荷爾蒙是由睪丸及腎上腺製造,影響多個身體系統功能。男性荷爾蒙能幫助製造蛋白質,對於勃起及正常性行為亦十分重要,它更會影響多項身體新陳代謝的過程,包括骨髓製造血液細胞、骨的形成、脂質及碳水化合物的代謝、肝功能及前列腺生長。

三十歲以後,男性荷爾蒙的水平每十年下降大約百分之十。男性更年期是和較低的男性荷爾蒙水平有關。每一個男性都會經歷男性荷爾蒙下降的現象,但有些男士的男性荷爾蒙水平可能較其他男士為低,他們便更可能出現男性更年期的徵狀。